· 

斯里兰卡概况

斯里兰卡(Sri Lanka)是个热带岛国,坐落在南亚的印度洋上,有着一段源远流长的历史。在这里,佛教原始精神依旧盛行,大自然美景随处可见,而且未遭到破坏。

  世界上极少数地方能在一个集中区域给旅行者提供如此丰富的资源:迷人的景致、原始的海滩、令人着迷的文化遗产和独特的体验。在这片面积仅为656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有8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、1330公里长的海岸线(很多海岸线上都有原始海滩)和15座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的国家公园,这里还有约50万公顷的茂盛茶园、250公顷的植物园、350座瀑布、2.5万个水域及可追溯至2500年前的文化。

  这是一座有着神奇土地的岛屿,曾经被称为Serendib(斯里兰卡的古波斯名)、塔普罗巴奈(Taprobane)、印度洋上的珍珠和锡兰(Ceylon)。快来探索斯里兰卡吧!

官方名称: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
国家体制: 共和国
地理位置: 北纬5度55分至9度50分,东经79度42分至81度52分,位于赤道北面650公里处。
跨度: 南北跨度430公里,东西跨度225公里。
海岸线: 1340公里
国土面积: 65525平方公里
货币(代码) 斯里兰卡卢比(LKR)
独立日: 1948年2月4日
行政首都: 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
商业首都: 科伦坡
气候: 典型热带区,东北季风(12月至次年3月)将不稳定天气带到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,西南季风(6月至10月)将糟糕天气带到斯里兰卡南部和西部。
地形: 大部分是低矮、平坦的波状平原;中南部是山脉。
最高峰: 皮杜鲁塔拉格勒山,海拔2524米。
最高瀑布:: 巴巴哈坎达瀑布(Bambarakanda),高263米。
国花: 蓝色睡莲
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面积: 8000平方公里
人口数量: 21128773
人口增长率: 1.3%
人口密度: 309人/平方公里
平均寿命: 女性:74岁,男性:64岁
识字率: 女性:87.9%,男性:92.5%
民族: 僧伽罗人:73.8%,斯里兰卡摩尔人:7.2%,印度泰米尔人:4.6%,斯里兰卡泰米尔人:3.9%,其他民族:0.5%,未知民族:10%(2001年普查数据)
语言: 斯里兰卡居民中,74%说僧伽罗语(官方语言和国语),18%说泰米尔语(国语),8%说其他语言。
注意:英语(通用语言)常在斯里兰卡政府中使用,约10%的斯里兰卡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。
宗教: 斯里兰卡居民中,69.1%为佛教徒,7.6%为穆斯林,7.1%为印度教教徒,6.2%为基督教徒,10%为其他不知名教教徒(2001年普查数据)
时区: 斯里兰卡标准时间: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加5.5个小时。(应考虑到欧洲夏令时的时间变化)
国际电话区号: 0094
电压: 230-240伏,50赫兹交流电。如果您携带笔记本电脑到访斯里兰卡,请自备稳压器。
经济: 斯里兰卡最具活力的产业是食品加工、纺织品和服装、食品和饮料、港口建设、电信、保险和银行业。2006年,种植作物出口量仅占出口总量的15%(1970年为90%),而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量超过出口总量的60%。约80万斯里兰卡公民在海外工作,其中,90%在中东工作。他们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0亿美元。
劳动力: 斯里兰卡的劳动人口中,34.3%从事农业,25.3%从事工业,40.4%从事服务业(2006年6月30日估值)。失业率为5.7%(2007年估值)。
农业和农产品: 大米、甘蔗、谷物、豆类、油料种子、香料、茶、橡胶、椰子、牛奶、蛋类、兽皮、牛肉、鱼类。
产业: 橡胶、茶、椰子、烟草和其他农产品加工,电信、保险和银行业;服装、纺织品、水泥和石油炼制。
出口货物: 纺织品和服装;茶和香料;钻石、翡翠和红宝石;椰子产品、橡胶制品和鱼类。
进口货物: 主要的进口商品为纺织织物、矿产、石油、食品、机械及运输设备:离岸价106.1亿美元(2007年估值)。来自主要进口伙伴国的主要商品比例:印度占19.6%,中国占10.5%,新加坡占8.8%,伊朗占5.7%,马来西亚占5.1%,香港占4.2%,日本占4.1%(2006年数据)。
国内生产总值: 购买力平价:812.9亿美元(2007年估值)。官方汇率:300.1亿美元(2007年估值)。实际增长率:6.3%(2007年估值)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:4100美元(2007年估值)。产业组成:农业:16.5%,工业:26.9% 。
国民生产总值: 在世界国家国民生产总值方面,斯里兰卡居第76位,国民生产总值为228亿美元(2005年数据)。
国旗简介: 斯里兰卡由两个黄色框组成;较小的吊边框内有两个面积相等的绿色(吊边)和橘黄色的长方形;另一框则是一个较大的深红色长方形,中间是一头紧握战刀的黄色狮子,长方形的四角各有一片菩提树叶;整面国旗的边框和两个框间的连接处均为黄色。

内容来源于世界游网